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抓好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8-17 08:39:59
分享至:

  原州区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结合监督检查,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安排部署上来,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定位,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集中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围绕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通过领导领学、视频教学等方式系统学习系列政策文件。强调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战略思维、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要求全体纪检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统筹安全和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安全生产理论水平。

  督查问责,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围绕“四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区市党委及原州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6月29日以来,共开展督查检查12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6个。对“四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严肃问责整改工作不到位、不彻底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给予停职检查1人、责令检查8人、通报批评3人、提醒谈话2人、诫勉问责1人、约谈1人、在区委常委会上做检查1人、集体约谈1个单位,以常态化督查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实。

  举一反三,守牢安全底线。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应急处置模拟演练,通过“走读式”谈话医疗救治、消防知识讲解演练、领导现场讲评三个环节,在确保演练活动规范化、正规化基础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医疗急救和消防常识,增强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坚决筑牢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安全底线。一方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把办案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保持对办案安全风险隐患的高度警惕,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事件的底线,确保机关安全、场所安全、人员安全。另一方面,要求高度重视家庭用电、用水、用煤、用气等安全,积极配合安全生产部门常态化检查,保障个人和家庭安全。(原州区纪委监委)


>>><<<